close

 

       老農一說完就出去繼續工作了,留下女孩跟男生~~

男生自我介紹『我是小吉~請多多指教!!~』

女生說『我是小翠~很開心認識你~~小吉!』

之後小吉很緊張所以就坐在旁邊,小翠看了看微笑之後就走進去廚房了~!!

小吉這時想著『這根本是現代農村,原來從以前到現在農村生活都是如此阿』

不過小吉並不喜歡一直待著,就出去找老農看看種的是什麼!!!??

小吉一開始找不到老農在哪裡,因為一大片農田~要找實在很難~

不過老農這時大喊『少年阿!!!~我在這!!~你要來幫我了嗎??』

小吉說『我只是看看你種的是什麼,沒特別想幫忙~哈哈』

老農說『小夥子!!!~我種的是水稻!!~每一年都需要繳納稅金跟糧食給國家,

否則會被處處刁難,這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啊!!!~可是不服從不行.....』

小吉心想『繳納稅金跟糧食這.....現代也是差不多,只是不繳納可能會被抄家吧...』

於是小吉想了想,既然這位老農願意幫助我,收留我...我還是幫忙一下好了!!!~

小吉學得很快,老農只是簡單教教~沒想到小吉竟然能變成得力助手!!!~

讓老農很開心的說『肖黏耶~對我家的小翠有沒有興趣???   我想把她許配給你』

小吉說『別開我玩笑了!!~我繼續幫你把這些完成吧!!!~』

天色已晚!!~老農這時喊著『少年!!~少年  要回家囉!~』

小吉趕緊前進跟老農會合之後,就緩慢的走著~走向了回家的路上!!!~

小吉只聽見老農很開心的在唱著歌,覺得他的心情似乎不錯的樣子!!??

不知道發生啥有趣的事情??   於是就問老農『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?  那麼開心!!??』

老農不知道是當沒聽見還是怎樣,就是一路都唱著歌~面帶微笑地走著!!~

到家了之後,看見桌上相當豐盛的晚餐,讓小吉相當驚訝的說『怎麼能準備那麼

多的料理,而且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!!!』

老農說『怎麼!!!~小夥子喜歡我家小翠煮的菜嗎??  這樣很好!!~可以當你的老婆了~~哈哈哈』

小翠說『爸爸~別亂說拉!!!~我還不想嫁人~』

小翠拿著碗筷給了小吉跟老農,並且很開心的說『吃吧!!!~我做的喔!!  很棒很好吃

~希望和你的胃口。』

老農說『吃吧!!!~少年 ~~不用客氣沒關係』

小吉道謝之後就開始吃飯了,拿起碗盛了飯之後就夾了幾樣配菜就開動了!!~

吃了幾口之後~說著『小翠的手藝好好喔~未來一定是好老婆~~』

小翠『連你也在亂說!!~真不正經!!!』

小吉吃完之後想說出去走走,就起身想要出門的時候~~

老農就說『少年~你要去哪裡啊??  要出去的話把小翠也帶出去走走吧?』

小吉『我要出去走走~看看這裡的景色,小翠不用一起拉!!~這樣我會害羞....』

於是小吉就走了出去,老農看起來相當開心的繼續吃著,小翠也笑笑的~~

小吉走著走著,覺得四周都沒路燈,這樣好危險喔....還是快點回去好了....

就在這時!!!!   遠處傳來馬蹄聲跟一堆人在大喊的聲音!!~

只見遠處有亮光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小吉又正好在道路上.....

等小吉看清楚之後發現是一整群的軍隊,趕緊躲到了旁邊的樹叢裡,並且偷偷地

看著到底是誰!!  

只聽見士兵喊著『報!!!~牛輔將軍,我們很接近曹操的領地了,要不要在這紮營休

息?』  

牛輔將軍說『好!!!~就在這紮營~~』

於是士兵大喊『全軍在此紮營!!!~並且埋鍋造飯!!!  修整幾日之後再出發!!』

小吉想『什麼!??  要在這紮營!?!?  老農會不會有危險.....小翠那麼漂亮要怎麼辦..』

於是小吉小心翼翼的回到了屋子裡,邊喘邊說『老農啊!!~你們快跑吧~軍隊已經

在離你們附近沒多遠的距離紮營了....你們會不會有危險啊 !!???』

老農『小夥子看你怕成那樣....沒上過戰場是不是??  怕什麼??    我當年可是斬殺好

幾百人的呢!!』

小吉『什麼!!??  老農你上過戰場殺敵??   可是目前軍隊在這附近...我怕他們過來..

這樣小翠該怎麼辦....』

老農似乎已經見過大風大浪,一臉冷靜的說著『別怕!!~他們軍隊不會來的,他們

始終都很尊敬我們,所以不會對我們怎樣~別怕了!!!~早點去睡吧!!』

小吉仍然很緊張....可是老農既然說不用害怕,那麼就先這樣吧.....到時候再視情況

如何再說....

於是小吉就前去房間裡面睡覺了,夜晚小吉難以入眠...因為仍然很緊張...

(待續)


arrow
arrow

    莉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