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#1)

 

面對著未知的深海大家又知道多少呢??

故事訴說著一位名叫順成的小孩,從電視正在播出的深海探險節目中,深深著迷深海中的魔幻之美,並許願自己想成為世界第一位探險深海的人。

順成其實家庭並不富裕,但也不會澆熄他當初所許下的願望,就是探險深海。

為此他因為沒錢讀書,只能前去回收場或者二手書店問看看有沒有不要的書,或者能夠在裡頭工作賺錢來購買他所喜歡的書籍,

年紀小小的順成說了一句話『即使我面臨著種種的困難,但只要心存夢想~我就能一直為之努力下去。』

這實在不像是一位國小生所說的話,但這就是他。

隔天一早

由於沒有錢買鬧鐘,好險父母有養雞...因為雞只要天微亮就會雞鳴,一叫就讓順成瞬間醒了!!~

順成開心的說『能夠省下買鬧鐘的錢真是太棒了。』

由於父母親賺錢也不多,所以這讓順成不想讓父母親因為錢的事情擔心,而靠著自己打工來賺取學費跟購買便宜的二手書,

有天順成中午吃完飯之後,就直接曠課前往回收場打工~

這時有一台發財車開了進來,順成照常先看看車上有什麼東西並拿去測量重量多少,這時順成看見了利用繩子綁著的幾本書!!~

這書上寫著【深海秘辛】、【探索深海的秘密】等等的相關書籍,這簡直讓順成樂壞了!!~

順成開心的說『這些書賣嗎??~~我想要跟你買,雖然我沒多少錢能買.....希望能便宜賣我!』

這時載東西來賣的阿伯就說『呵呵!!~小孩子你想要這些書嗎??~~這是我孫子生前最喜歡的書,你如果喜歡的話...那麼就送你吧。』

阿伯說完眼框開始濕了,並且留下了眼淚。

順成看見這幕,有點傻了.....但還是安慰說『阿伯不要哭了。』

阿伯看見了這位跟他孫子差不多年紀的孩子在安慰他,就微笑的說『謝謝~你真是一個乖孩子,這些書送你我相信我的孫子一定很開心。』

順成『謝謝阿伯,我一定會好好保護這些書。』

測量完了老闆娘也給了阿伯錢之後,阿伯就開著車微笑地離開了回收廠,順成就這樣抱著書並看著發財車緩緩的駛離了回收廠。

 

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篇 深海探險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莉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